#端午
6月初夏,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到了,我们期待已久的新疆独库公路也将在6月13日前后全线开通。
6月初夏,天气暖和了、草原也绿了、雨季尚未到来、没有暑期的人流,也没有盛夏的酷暑,6月自驾才是最美、最惬意、最安全的自驾旅行“黄金月”。
蜀黍今天要为大家推荐包括独库公路在内的4条最适合6月自驾的公路,请跟我来。

独库公路

消息称,6月13日前后新疆独库公路将全线通车,车友们喜大普奔。
独库公路全长约560公里,其中一半都修筑在崇山峻岭之上和深川峡谷之中,它是一条车友们梦寐以求的自驾线路。
在独库公路自驾过程中,我们能深刻感受到“一天有四季,十里不同天”的意境
独库公路一年要封路7个月,编号为国道217,它险峻壮美到了无法想象的地步。
在那里,天山山脉的波澜壮阔会令所有与它遇见的人们无比的感动。
由于独库公路沿途垂直高度的急剧变化,我们可以在这条公路上遇到戈壁荒滩、雪山湖泊、雅丹地貌、高山草甸、森林河谷等世界级景观。

呼伦贝尔卡线

呼伦贝尔黑山头至室韦路段,全程沿着额尔古纳河行进,风光极为壮丽,被车友们称之为卡线。
它是与额尔古纳河紧紧依偎在一起的一条公路,我始终认为卡线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一条草原天路,说它是呼伦贝尔地区最美的公路绝不为过。
在卡线上驾驶,我们将邂逅草原、丘陵、河流、湿地、森林等各种地貌,真应验了那句“十里不同天”的绝美意境。
6月下旬在卡线行驶也会是极其幸福的,除了草原和森林,还会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,漫山遍野的。再加上草原刚刚泛绿,会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

318川藏线

318川藏线通常是指318国道中,成都至拉萨这段2142公里的路段,被誉为“中国人的景观大道”。
蜀黍始终认为6月是318川藏线自驾的“黄金月”,不必担心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,又可避开蜂拥而至的车流人流,同时6月也是川藏线最美的季节。
在318川藏线上穿越峡谷、高山、江河与草原等地质地貌,每一段景致都迥然不同,且会美到极致。所以说它是人们毕生向往行走的公路一点也不为过。
自驾318川藏线,将一路翻越10余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山川峻岭,也将跨越金沙江、怒江澜沧江三条大江,所以说西藏最美的风光都在去往西藏的路上。

315国道

青海315国道被称为比美国66号公路更壮观的公路,也被誉为“最孤独的公路”,是中国西部最壮观的景观大道。
它虽然没有318川藏线那般被车友们膜拜,也不像独库公路那样在江湖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,但是它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也是其他公路无法比拟的。
国道315沿线有全球最大、最奇幻的雅丹地貌、有这个世界上最不像地球的荒原、有昆仑“恶魔之眼”艾肯泉、有成为废墟的石油小镇、它还有梦幻、纯净的翡翠湖。
这条公路之所以孤独,因为它要穿过无人区阿尔金山,还要途径和田、米兰遗址,再跨过罗布泊野生骆驼自然保护区,最后才能到达新疆喀什
以上就是蜀黍极力推荐的,适合6月自驾的4条波澜壮阔的公路,您有没有心动?
蜀黍在这里写了很多的文章、拍摄了很多的视频,蜀黍也愿意蹲坐在温暖阳光下的一处墙角儿,坐在小板凳上,慢条斯理地再给你讲讲最新的旅行故事,也许这一讲,就是一生!请你关注我吧,我们路上不见不散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文艺蜀黍看世界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